20090526

WPHK是小圈子活動…

WPHK成立了不久,很開心,已有不少的攝影師參加了,但我相信,每一樣東西,總有人支持,也總有人返對或持觀望態度。

負面的意見當然要聽,但若祇是隨口說,就請小心自已的言論。

我看到一些留言說我們是小圈子活動,祇想推廣自已……是市場策略等等…..,聽後心裡一酸,為何好心竟成了別人眼中的壞事呢?

其實我想問甚麼才不叫小圈子,我覺得,在整個攝影行業裡,即使過半數婚禮攝影師都join了WPHK,其實在云云眾多的攝影師來看,也祇是小圈子,因還有其它不同範疇的攝影師,那麼請這一位先生介定一下何謂小圈子,那些又不是小圈子呢?若你不能介定,請問你為何說我們是小圈子呢?其實甚麼大的團體,政黨都是由小變大的,我們成立這個團體,是看見外國的攝影師都很有計劃、系統的,很團結的,所以都想學習他們,你說我們不夠成熟嗎?當然啦,因我們都祇是一班有共同理想的人,嘗試團結大家來看看,能做到甚麼,我們祇能說,是盡己所能的去幹,每樣新事物,總有開始的不成熟期,祇要大家都有共同目標,即使我們的客人對象是不同,即使我們的收費不同,能力不同,但若目標一致,就定能擦出火花!

而指我們是推廣自已….市場策略等等…,請容我大膽的說,我不能代表其它成員,但我想說,我想我應該不用借助這個會來推廣自已,辦這個會也不會增加自已知名度,而把這麼多攝影師的資料,有系統的放上網,我想祇會減少自已的生意,所以請不要懷疑我們的用心,給我們點點時間,看看我們做甚麼才比些意見我們改善吧!

而攝影師們,不要和人比較,總有人收得比你平,也有人收得比你貴,平貴是否優劣的代表,我絕對不認同,但請不要在客人和行家之中中傷其它攝影師,你覺得人家的相唔靚、唔值這個價錢,那麼你就用行動來表態,加價吧!加得比你覺得不是的攝影師更高的價吧,你不敢,就說明自已根本知道自已有不足之處,解決問題的方法從來都比問題多,所以,好好幹自已的事,影自已的相吧?若想和大家作善意的交流和分享,我們都很歡迎你們的加入!

就我自已而言,我是從八百元影一天相開始的,在成長的過程,受了很多苦,身邊的攝影前輩唔會教你,驚教了你,又多個人爭飯碗,電郵給前輩問意見亦都唔會理,到我自已的價錢開始做得好些,就會有人上網唱我,說三道四,也有些收緊當時高價的攝影師和我說:你死心啦,上面班人唔會比你上位架……,其實,一個攝影師的上進,是其它小人可以阻擋的嗎?我不敢說自已有何成績,但我今天的小小成績,真是我自已努力得來的,當然我也承認自已很好運,遇到很多好的客人。

也因為自已的經歷,所以我很樂意和新人或同期的攝影師分享,跟著,又比人鬧我咁樣攪,制造出更多的攝影師爭飯食,我……就是經歷了這樣的一個人,所以到今天,我仍好樂意和人分享攝影的種種,因我真的看不過眼為何香港的婚禮攝影師,為何都如此短視,小氣…..自視為大師…..,我…..祇想大家都能用一顆赤誠的心去面對攝影,就是這麼簡單。因此各位攝影界的朋友,放低自已高高在上或你們的獨門秘及,一同分享你的所有,你會發覺,你得到的可能比你分享的更多!

23 則留言:

lmlui 說...

我是你的小fans,由參加兩位朋友的婚禮看過你的作品後, 便專誠瀏覽您的網頁,看到你的文字,你的照片,感受到你對攝影的熱誠,後輩的提攜,朋友的念舊,女兒的憐惜......我絕對相信你們創辦WPHK的誠意,加油呀!

匿名 說...

law記,豈能盡如人意,但求無愧於心嘛!
唔駛理其他人講乜啦,只要你自己覺得件事係岩既就繼續做落去啦,你既努力有目共睹既,你有今日的成績我地都好鄧你開心呢,永遠支持你呀!加油!加油!

from:肥寶

匿名 說...

law記…我讀得書少,無乜大道理可以同你講。我只係知道:

豈能盡如人意 但求無愧於心
莫以小善而不為 莫以小惡而為之
各有前因莫羨人

請你不要灰心呀﹗你的誠意係有好多人會睇到的﹗

肥寶小朋友

Brian Yeung 說...

我都是行家, 和朋友剛開業不久,見到你有心推動這個行業,我也很高興,的確攝影師這個行業是很需要去推擴,去辨得更專業化,從而到香港人的認同和專重。你的名字已被很多人認識,我們都以你為目標,希望可以得到更多人認識,我深相香港有一個WPHK是件好事,有助提升行業地位,例如香港也有HKIPP,HKPPN。中國人的壞習慣是獨門秘方,各家自掃門前雪,如果可以一起分享所知,相信大家都必定有所彼益。只是如何在同行競爭以及團結一致之間找個平衡點,正是困難之處。不過我相信只要行家門可以會集起來,相信都必定會有一番作為, 很希望WPHK 可以成長起來,更專業,更多人認同,Lawrence和你的朋友都加油吧!

Ray Chui 說...

羅記:
絕對支持WPHK!我們用行動証明給別人看!
大家努力!

亞徐 說...

上星期崇拜講, 人所講既說話是很有影響力的, 所以我們當時常講積極的說話, 發放多d正能量, 也讓呢d正能量蓋過那些負面的信息呢! 大家一起努力啦~

匿名 說...

唔知我呢個potato有冇份呢?

kong.上

photo by kamXchan 說...

可能因為我地未搞活動, 佢又唔知我地做乜, 所以先會誤會wphk. 只要一搞活動就知個圈其實真係好大.

我都好希望暑假(淡季)可以參與wphk的活動.哈. 期待中...

Gabriel Media 說...

我是第一次在你個blog留言的.我是你的小fans^^,己我都是行家,但我是做video的.因經朋友介紹.lawrencetsang影的相好好呀.所以我開始睇你個blog.不知不覺都有一年多了.看到你對工作的熱成,是我好好要向你學習的.看到你的字裡行間,說到向後輩的提攜.在這一行己很小有了.加油.努力兄,不要理會別人各你對不.努力做你正確的事吧!!!
ps:如果wedding video都有好次你們一班英雄便好了.加油lawrence,加油wphk
FROM 傑

Lawrencetsang.com 說...

所有所有朋友們,多謝你們的支持,其實我真的一點也沒灰心,氣餒,看見你們在此或在facebook內的訊息,Patrick急不及待致電的留言,我都會好好記著,很快WPHK會攪些活動,到時希望大家能聚首一起,談談大家對會的期望,交流,起步是不易的,但我想;有大家的支持,真的會是我們的動力來源,大家努力啦!

匿名 說...

Lawrence 支持你, 正所謂不招人妒是庸才。 某人批評打壓你係因為佢覺得你係一個威脅, 咁證明你既能力受到肯定。作為顧客會比較唔同攝影師既作品, 唔會因為某d負面評價而改變決定, 我最終搵你影係相信你既能力同我既眼光

William & Janet

匿名 說...

我是肥寶小朋友的AUNTIE B,看了你的感想,很想留言支持你。如果有人說你是小圈子的話,你地更加應該重視當初成立的目的,就係志同道合的人先可以聚埋一齊,唔係係人都可以同你地做PARTNER架嘛~你估開善堂咩!HAHA~

其實我連WPHK 都未知係咩,不過希望你個會散發正能量,吸納好人加入啦!

Lewis Lau 說...

Law記,講得好!君子坦蕩蕩,小人長戚戚。

匿名 說...

世界有壞人和好 (或者有趣在世界), 只要你真心對待你所愛的攝影和被攝的人, 物, 事. 壞人做的事, 他們心裡是不好過的.
Law T. 你的攝影是有design (佈局), mood (feel) 和 beauty. 一些你的作品我都喜歡. 加油吧!

匿名 說...

我覺得做人應該要有量度,
既然你都說他是隨口說,便不用理他
而我個人覺得WPHK個網的確有問題,
首先個網D相來來去去都係果幾個攝影師影的,
假設我係客人,我一開個網頁,就被其中一幅吸引住
想找那位攝影師,那豈不是每位客人找來找去都是那幾位大師?
另外,WPHK的會員也很參差,雖說有實力便不用怕比較
但把每位攝影師的收費都show出來,一般人很難不會去比較
我相創立這個會的出發點是好的,
但給我的感覺是一切都很急,沒有足夠的準備,
對會員亦沒有什麼要求,只是一個"攝影師的黃頁"吧
況且你是創辦人之一,為何給人很小氣的感覺呢?
人地咁講未必岩,但你應該要知道點解人地會咁諗
恕我直言!

Unknown 說...

Amy & Jove: 加油!

匿名 說...

lawrence
支持你們。因為香港實在太多自私自利的攝影師。外國and 亞洲很多個國家都有他們的攝影師協會。aipp , wppi ,wppp, weva, beva, aivp....香港終於有一個正式的協會了。congratulations ! 有支持,有反對是很正常的事。有一些人看不起你們可以做得到,會有人眼紅,亦是香港婚禮攝影師的通病。香港以前的婚禮攝影師點解比人看不起,就是因為這樣。不團結,不合作,自視過高。 
支持你的人上

Lawrencetsang.com 說...

多謝大家的留言,支持好,覺得有問題都好,我想單向的表述,是很難全面的表達自己的情意,所以對於一些意見,本來也想回應的,但我想,越描越黑,所以呢,謝謝大家了,我們都會記著你們的意見,也希望在會的成長過程中,慢慢的克服各樣問題,希望,一年後的今天,WPHK會更成熟和得到認同啦。

Lawrence Tsang

Tonytsui 說...

既然國外的團體可以這麼成功 , 點解香港人就要被人睇死 ?
大家一起努力共同有一番作為 , 總好過一盤散沙.
加油!加油!

Claudia Cho 說...

Lawrence,我非常支持你,認同你呀!!雖然我是攝影新人,即將邁向攝影界,我都感受到你們的熱誠,令我非常感動!!!令我對攝影界更加有信心呀!!

Unknown 說...

Lawrence 加油啊, 不要氣餒!!
每一件事總不一定有100%人認同, 做好自己就可以了!! 相照最緊要拍得開心, 自己快樂, 被拍的人也快樂, 已經足夠了!! 我看到你的相片也能感受到快樂呢!! :)

好希望有一天可以參與你們WPHK的活動喔, 可以與大家一起交流, 感覺很快樂!

支持你!!

Unknown 說...

沒有太留意你們結婚攝影的圈子,只想說,便宜與貴都不是問題,有一家全港收得最昂貴的戶外婚紗攝影,拍得男主角像蠟像,錢收了,拍得不好不認數,所謂的客人不可以要求重拍,當然再付款就可以重拍,對於一生人(可能是)一次的大事完全沒有保障,常常付款受氣,可能朋輩結婚大家各自行事,各人的婚事已經是往後多年的事情,好的攝影師沒有方法可以聯絡得上,更少人向朋友推薦或批評那位攝影師的優劣,大日子過了便算,好的繼續被忽視,差的更加可繼續行凶,其實結婚的新人往往是最大的受傷者,我相信大師你的工夫,因為你是高價的一批,有一定的水準,但付不起高昂價錢的,就只有當受氣和吃虧的份兒。

johannes.studio 說...

HI
我都想參加wphk,交各位交流一下,但不太知要怎樣參加呢?
我是同客人影prewedding既攝影師!
th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