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10

母親節.父親節快樂……

已為人父的我,對母親節和父親節有另一番的體驗,先說我自已,看著女兒的成長,漸漸長大的她,開始有她自已獨立的生活,自已的朋友、興趣,父母在她心中的比重開始減退,這是一個使人不太容易接受的景況,今天和女兒出街,已不會拖著我,不會比我摸她的頭,不會攬著我….看著最深愛的人,好像漸漸和自已生疏了的感覺,實在是頗難過,祇能安慰自已,當初自已成長時,不曾也有個這個階段嗎?心中就開始迫自已接受,我知道總有一天,女兒會拖著她的男朋友回家吃飯…..她的手會常想拖著的是男朋友,她的心思會掛著男朋友……雖然我可以好肯定的說,我相信在這世上,最愛你的就是爸爸,但她仍會渴求其他人的愛,這是不好受的事實。

換在男孩子的身上,母親大人也會覺得兒子的女朋友搶走了她的兒子,多年無私的愛,兒子長大了,卻會陪女朋友多過陪自已,也是花盡心思在女友身上,而少在母親身上。

不過我們都好像是這樣長大的,到了自已成熟了,記得父母的恩情,知道做父母的感受,然而父母可能都老了,想陪他們玩玩,可能他們連落街的能耐也沒有了…..

所以,可以的話,好好對自已的父母,也好好對另一半的父母,他們都曾全心全意地愛你和你們的另一半!今天是母親節,各位做仔女的,不要祇在母親節才記起她們,也要好好對你們的未來外父,hehe,總有一天,你們會明白,為何兒女嫁娶,父母都是那麼不捨和百感交雜………


很喜歡很喜歡這張相,不捨之情,盡於眉宇之間……

10 則留言:

Alan Yeung 說...

=)

I think i will go through similar stages as yours soon...

匿名 說...

唔好講到我咁衰!!=D
女仔o麻冇得咁親密X]]
This is not a fact=)

匿名 說...

因與生俱來的責任感同感恩GEI心,好自然會對自己的父母好, 但對另一半的父母好,唔容易,尤其對方唔係特別容易相處. 但你講得好啱,佢地一真都全心全意愛自己GEI另一半.要學習好好對待佢地.

Modernize Studio 說...

二樓個位係唔係你個女呀? 真攪笑~ 佢應該好似你呀, law記~

匿名 說...

hey班長,估唔到你會咁感性!

Shirley@Andersen Workshop 說...

Lawrence,

我發覺你不單影相了得, 文筆也很讚. 說實在作為一位兒子母親的我,有時會感觸的想著有一天兒子會長大, 離去跟他喜歡的人建立家庭, 感覺很不捨. 不知道我父母又是用何種心情來看著我成長, 展開自己的家庭.

有空貼貼你女兒的照片上來.

以下是我他他的照片, 我7月會去澳洲一個月休息一下, 唔好羨慕我.

http://hk.myblog.yahoo.com/hk_andersen/article?mid=5356

Lawrencetsang.com 說...

估唔到阿女會回應,那麼就希望如此啦,hehe

叫我班長的是誰呢?是阿良定阿龜呢?定係Bowie?快快相認!hehe

Shirley我不會羨慕你的,因我七八月會去美、加休息呀!hehehehhehehee

finnmon 說...

hihi至軟
叫你班長果個係阿蚊呀,最無聊果個呢!

Lawrencetsang.com 說...

原來是你阿蚊,一點也不無聊呢,來看我這個blog的人,都是有品味有要求,有心的人,hehe,你睇我就知啦!

KaRen Wong 說...

你好lawrence,第一次上你這個blog,被你的相片及有如日記般發自內心的文筆所吸引,特別呢一篇,好感觸,亦好有同感,父母對子女既愛係永無休止,我並非已為人母,但對於爸爸和媽媽給我的愛卻感受很深...很疼我的爸爸在上個月離開左我地,對於出年準備結婚的我有很大的打擊...因為有很多我想跟他一起經歷的現在也做不到了...但睇完你呢篇blog,好有爸爸的感覺,還好他生前我常常挽他手臂,難怪每次我挽他他都會用力夾實我的手:>很高興今天有機會睇到你的blog,快到父親節了,祝你父親節快樂!^___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