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24

等待"新"年的來臨

又是開完夜,臨回家的時候,發覺很久沒上來update相片了。
 

不過仍未有時間去做,大家見諒啦。
 

不過一月,原來也是個超忙碌的月份,比十一、十二月還要忙呢!現在終於接近月尾,還有連續幾天要開工;之後便是二月天,就是農曆新年了!已足足忙了大半年,真的很期待這個二月,終於可撥出一個清閒點的月份了。希望這個新年,是一個"全新"的一年,希望能花多些時間專心於拍攝上,也希望來年會有更多的時間去留給家人。
 

其實太忙碌的工作,可不是好事呢,最近有些工作,自已也覺得不太滿意,很多時都想在每一個婚禮中,拍些不同的題材或角度,但每次感到自已似在做著接近、甚至相同的事情時,心中總覺得不是味兒。雖然客人很滿意,但自已卻覺得祇是做著平常水平所做的事情,沒有新鮮的相,沒有意想不到的效果,心著想不滿意呢!但有時亦會想,其實拍攝是否祇要客人滿意便行呢?是否需要在兩者作出一個較好的平衡?想要每次都有不同的結果,想要每次都在進步,其實在不易行!
 

不過最近太忙了,其實也不要被胡亂的思緒打垮自己,還是好好的幹下餘下的工作,在二月天,靜靜的坐下來想想來年的方向吧!
 

以下這張相片其實也給了我一些啟發 ~ 這是在背沙灣拍的。我其實也去過背沙灣多次,就是沒有在中午時間到過,也從就沒遇過這樣的陽光;有時候,不是我們想拍些新鮮的事物,就真能如願,需要配合很多的巧妙,細心觀察身邊的環境及氣氛,看看不同角度的可能性,... 著實有很多事情都不是我們能刻意營造得出來的。畢竟,結婚相不如其它商業攝影,它的局限是較大的。

不過這祇是我一時的想法,到二月得閒些,想了些甚麼,再和大家分享啦。
 

5 則留言:

匿名 說...

law記…仲有一個星期jar﹗加油呀﹗
新年時再同你拜年同食飯啦﹗Take care!

匿名 說...

law記!非常有同感!我也很期待2月,暫時放下工作,可以一班朋友傾下、玩下!
定好行程記得通知我!你也要多休息!

匿名 說...

雖然婚禮攝影有一定的局限, 雖然可能你會覺得千篇一律, 雖然每個婚禮都有是千篇一律的程序, 雖然你會覺得有點悶, 但對新人來說, 他們最想你給他們拍得最美最值得紀念的一刻...他們最信任的便是你...但若你又要心焦地找新意, 又要upset一對新人, 在這心理壓力下, 可能反而有反效果, 反之, 在無心之際, 反而會有神來之筆呢? 你要加油呀!
放假時, 有時間時, 你可以到處走走拍拍, 還可以請你的太太和女兒做你的model, 還可以享受一下家庭樂呢!

Lawrencetsang.com 說...

Hi Tommy
一定,到時執好埋份相比你,當新年禮物,hehe

Ray
今年可能去南Y島,到時有確實日期、地點就通知你啦!

Helen
婚禮攝影,我一點也不覺得悶,我祇是想自已每次都比上一次好的心態,當那天自已覺得影的相不夠好或沒有精采的相而覺得自已有種無力感。

我相信現階段,要拍新人覺得靚的相已不是難事,但我不想就此停下來;攝影圈新人輩出,很多很好的攝影師就在身邊,不好好磨練自已,早晚會被淘汰,我不想做靠把口搵吃的攝影師;在這行有很多這些人,不過我不想如此,我然也要和自已交代。

不過Helen你說得對,可能你越想超越,越想突破,返而停滯不前,相返,休息多些,離開一下這個圈,陪陪家人,看看其它新事物,可能有另一番景象!


多謝大家的留言!預祝新年快樂!

dm 說...

lawrence:
好認同您所講既每次想比上次好lee句,但lee樣就係正正係自己比自己既壓力,某程度上如果可以好好利用lee種壓力係可以變成令自己更強既動力,但點樣先可以好好控制lee種壓力真係一件不簡單既事,我真係要好好學習!!

d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