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13

分享....

這個Blog建立至今,已接近半年了,若時間許可,其實我想把我所有的工作都放上來,和大家分享。但現在看來,祇是把婚禮部份放上來,原來也不容易呢!我知道大部份攝影師都是會揀部份客人的作品放上來,可能我的工作不太多,亦最主要是我祇是想藉著這個Blog,讓其它人多些了解我們的工作。所以可以的話,都會盡量的把相片放上來和大家分享!
 


當然不同的job,會有不同的效果,不是每個job都能拍得自已認為好的照片,這點我相信我是要承認的,但照片的好與不好,其實是有幾個角度去看的 ~

第一是從攝影師的角度去看,但這也不是說攝影師能看到全部,因攝影師祇能看到和分析一張相的好與壞,它的構成,則沒可能知道,因你總不會在場看到我的工作,不會知道原來在那個環境下居然能拍到這樣的相片,或這樣好的環境下,居然拍出這麼差的照片;所以攝影師的分析也未必是全部。
 


第二是客人的觀看。他們沒有攝影師的專業,看一張相,祗會憑自己的感覺說出喜歡或不喜歡!
 


第三,便是當天的主角,即婚禮當天的新人,對我來說,他們的感覺是最真實的,因他們會知道整個婚禮的流程,各個時間、地點的安排也很清楚,而除了觀看相片,他們也會看到的是我們當天工作人員的表現。畢竟,一個婚禮攝影師,其成功因素,不可能祇是拍得一手好相呢!整體的配套可很重要呢!
 


因此,如何在Blog上決定放那一個客人的相那個又不放呢?我想我是沒有這樣的權,而當我也是想和婚禮當天的新人,和其他觀眾分享自已的照片時,就不得不冒給人家批評的險了!
 


除了相片的分享,我覺得有時間的話,我也想和大家交流一些自已對這個行業的看法、觀點!例如很多人討論的,菲林好還是數碼好、貴的攝影師是否一定比平的攝影師好、為何有些攝影師會收咁貴呢?原因呢?和我眼中欣賞的攝影師等等,我都希望能以一個平常心去分享,當然,也希望大家會相信我是盡量持平的去說,不是以個人利益、為目的的交流、分享!
 


一月很忙,很想快些到二月。那時候,就真的可以停下來了。到時就跟大家一一分享以上的話題;也會為重整公司作出努力,希望我的公司能有更合理的發展!也希望在發展公司和找地方搬遷的問題上能得到大家寶貴的意見!
 


因我相信,Blog的好處不是單向的,是互動的,多謝你們的觀看和參予。
 


Lawrence Tsang

5 則留言:

匿名 說...

真係好喜歡睇你個 BLOG, 好多時你講既攝影點滴非常之有同感呢!

匿名 說...

your blog is great! please keep it up!

kui 說...

Hi Lawrence! I've met u twice in 2 of my friends' weddings: Ronny & Raymond in Nov, and Natalie & Pong in Dec. I met a number of photographers in weddings & banquents I participated before, and I feel u're great, both ur works & ur attitude. After taking some amateur pics for some of my friends' wedding, I really appreciate ur enthusiam in the industry. Pls kindly take a look on my pics & give me some guidance for improvement.
http://www.fotop.net/kuicheung/weddings

匿名 說...

您好,law記! 我係阿輝..carmen&calvin果日結識你.終於有時間上來搗亂一下! 我已經send了相給你official page個email!希望你已接收了.

我一口氣看完了所以entry,功架實在太犀利了!雖然我不是專業的,但非常喜歡攝影,對於感性的說話亦有同感! 希望有機會跟你學習!明天又要工作,放假時先預約才參觀貴公司,以免吃閉門羹!哈哈

匿名 說...

Hello Lawrence,
第一次看到你帮我们拍的照,注意到的只是脸上的表情。最近又开来看的时候,越看
就越觉得美。每一次看的时候都有一种特别的感觉。艺术,自然,新鲜感,美感。很
开心可以认识到你,有机会能够有你拍下我们的相,觉得好荣幸,好感动。在香港
已你遇见的时间虽然不长但是真的很高兴能够见到你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