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17

誰最可靠....

今天比裝修工程激死了!本來已忙碌的日子,加上這些突然而來的事故,把已忙碌的我,更加忙碌,直至現在,心情仍未平伏,今晚本想留低執相,不過心情太差了,返正要去朋友的生日聚會,就狠下心腸,去完生日聚會便回家吧!
 

自問自己是個對同事,或幫手的人,不會太多要求的人,我祇需要他們做份內事,真的很簡單,但往往都不如人意,我相信我對身邊的人都不差,為何這些不負責任的事,總在我身上發生!難道真的要擺出個老細的氣勢,才能合作,才能做得好的嗎?
 

其實這兩年,真的很倦了,體力和心力都是,我想若今年還是如此的過,我想我真的要轉一轉自己的位置了。
 

一直以來,自己經常都在拍很多天主教儀式的婚禮,基督教儀式的反而少。自己是一個基督教徒,不過我是一個很不好的教徒,要開工,便返不到教會了。很開心在新年後到今天,全部教堂的婚禮都是以基督教儀式進行的!就是藉著以基督教儀式的婚禮,好讓自己返教會一樣!在我心裡面確是相信神的,祇是忙碌的工作,自己也很少思想這些問題了。
 

今天的事,使我有一種很強烈的無力感!對自己的能力和身邊的人,都感到失望。或許這些日子,都是靠著自己去幹,沒有尋求祂的指引,未有信仰的人,可能不明白我們的想法,祇是我祇能說,人真的不可靠呢!包括我自己,我有時會想,有些客人是年半前便找我拍照,先不談他們,就說我自己,真的也不知道那時候是甚麼的光景!我們就是明天仍是否有活著的氣息也不能確定呢!不過不在這裡談論宗教問題了。
 

或許是時間自己思想一下自己的方向,忙亂的日子,不好過!

5 則留言:

匿名 說...

Lawrence,

我想信神會原諒你因為煩重o既工作返唔到教會o既, 我記得牧師講過, 就算真係迫於無奈返唔到崇拜, 我地都可以透過自己每日抽時間讀聖經, 同埋多禱告去領受神的話語及與祂溝通。你亦都可以晌閒日試下同會友開小組, 一o的小組o既小型敬拜,互相分享,希望可以幫到你。

另外, 好多謝你 3 月 9 日幫我地影得好落力, 我同太太o既屋企人都對你讚口不絕呀!

不過, 家人及健康比搵錢緊要, 工作之餘要平衡呢兩樣野呀~ 繼續加油!!

Kin

匿名 說...

羅記:
我看了你的分享,自己有很大的共鳴!正如你所說:內心是確信神的,只是工作使自己不能常返教會。這種心情,我是明白你的。我相信神也明白你,並看顧著你。
「你們看天上的飛鳥,也不種,也不收,天父卻看顧他。你們不比飛鳥貴重多麼!」

搬新公司有需要幫忙就出聲,我身型也很大隻!很多脂肪!做苦力應沒問題!

Unknown 說...

加油呀!!! 雖然真的很激氣, 將你的問題交托給祂吧! 又或者這樣想...可能這些是神給你的一點點考驗, 又或者一點點啟示, 令你可以反思一下...雖然你少了返教會, 但祂不會不看顧你, he will pathe the way for u!

匿名 說...

Lawrence,
你好!我是今年初曾致電你, 因為會在明年1月3日結婚,在朋友介紹下叫我找你, 看叫你的相感到很驚訝, (我自己都很喜歡攝影)因為很多照片美得像幅圖畫, 真的很羨慕相中的每一位男女主角, 因為在他們的大日子有你為他們拍下最動人一刻!

當我知道有位同我同一日結婚的couple 已經比我先找你,心裡很遺憾, (心想不如找你影一輯pre-wedding photos, 但由於已在台灣影了, 最後亦放棄了這個念頭), 儘管在電話中你曾說香港有許多不錯的攝影師, 但經常看你的blog 亦能感受到你對攝影的熱誠, 所以胆粗粗在這裡留言很想給你小小的支持!

我都很同意影到一些美麗的照片滿足感很大, 雖然無機會找你影相,亦很想在此留言為你打打氣, 衷心希望你工作順利,做到自己喜歡既工作!

God Bless you!
Ms. Chow

Unknown 說...

Lawrence,
真的很開心看到你的分享,09年1月2日第二次在朋友的婚禮遇見你,因為我已結了婚十年,對攝影亦沒有研究,所以出名的攝影師對我來說也只是陌生人一個。但大約在年半前首次見你那份認真而有〝heart〞的工作態度,真的令我印象深刻,原來因為你是弟兄…終於明白了!!!
一直在看你的日誌,起初沒有什麼感受,但當你講述你對家庭那份愛時,就覺得你是一位難得的純品藝術家。而積極、愛心、行為正直、承擔和喜樂就是你成功的原因,也就是主耶穌放在你身上的恩賜。你說近兩年可是辛苦了,有想過轉一轉位置,但你有否想過神會藉著你去祝福身邊的人呢?工作一定有困難的地方,但最低限度,找你的人也是欣賞你的,是抱著開心、喜樂的心情…神會有祂的應許及計劃,並為你安排前面的路。鼓勵你盡量抽時間返教會吧!沒有神,成就不了事﹔有了神,凡事都能作。藉著神在你生命所計劃的應許,你能接觸那麼多人,可以整天倍著他們影相,就用這些機會去傳福音吧!要積聚天上的財富,不要積聚地上的,願你成為神那忠心又良善的樸人,猜猜我是誰吧?可能神也藉著我向你說說話吧!因我九年也不會上網一次(除因工作)哈!我認我是一名懶人,哈、哈!願神親自祝福你的一切,新一年,神可能會〝使〞到你盡(相信你都抖得耐喇!),但你會有祂所賜予的冠冕,努力呀!祝福你一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