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08

Level1...Level2....Level3...打機嗎?

已是二時了,之前待太太和女兒睡了,便獨個兒走出來,平時夜訓的我,還很精神呢!於是便把部份未放上blog的相,放了上來,希望明天、後天仍有時間去做,因為還有很多都未揀相放上來呢....
 


原來寫blog真的會上癮的,hehe,不過我這個blog還真的未能暢所欲言!雖然我敢言,但畢竟如果講錯說話可能會影響到其它人就似乎真的不太好吧!所以有些話還是放在心中的好!
 


為何有感而發呢?因之前和客人見面,他表示和一位前輩攝影師見面時,那位大師,直指我和一班較新的攝影師不懂影相云云,聽後其實沒有甚麼感覺,不過祇是覺得這些行為不太好,很多時候,客人都會問我們對其他攝影師的看法,我抱著一個態度就是你覺得好的,不妨多讚;覺得不好的,不要提便是了,因踐踏他人並不會提升自己的地位,我亦深信,在這行業裡前輩的相,不一定會比後輩好,很多拍照年資比我短的人,拍得比我還好呢!所以好好做好自己本份不是更好嗎?
 


我認識這個行業的人也算不少,會發現很多攝影師都會分level,會輕看一些收得平的攝影師,會分級數,很得意,好像打機一樣。以前我也試過受人家的白眼,不好受,那時的我會覺得,點解要這樣分呢?有好處嗎?對自己拍照會有好處嗎?今天不敢說自己有甚麼成就,但就那些攝影師來說,我應該也是接近他們的level吧!那又如何呢?我仍不明白為何要白眼他人呢,可能我真的未到他們的level吧!hehehhee,怎樣也好!我還是努力做好自己的工作!
 


我尊重的,不會因為他是否前輩,也不是因為他拍的照是否比我好,也不是他們賺的錢是否比我多;祇要他也是同業,會尊重自己的工作就是了。今天的小朋友,明天可能成為明日之星,今天的天之驕子,明天可能會風光不再,每人也有起跌,要尊重的,是攝影師本身的追求和執著,而不是他是否出名的攝影師吧...

2 則留言:

匿名 說...

Lawrense!! I totally agree with what you wrote. Being a wedding photographer, we always have to respect each other. There is no such a thing called level. It is always hard to judge whether the photo is beautifully captured because it is all down to personal preference and who is actually looking at the photos. Anyway, just let our photos do the talking for us. By the way,I wish you and your family a Happy New Year.

Ken Lam

dm 說...

haha!真係好喜歡睇您個blog,除左成日有靚相之外您仲會寫底好多您對lee行既睇法同感想,真係令我有好多得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