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15

<我的履歷表> My Dream, My Life

幾米的<履歷表>是叫人感動的作品,它裡頭盡是一些古怪的人,荒誕的事;但他滿載人對生活的反思,對未來的憧憬。
小時候我們都會在作文題裡寫過我的志願,我們都可能會寫是醫生、律師、太空人,若果我們的志願是當個文員、清潔工人,我想爸媽一定會叫我們重新作過一遍!

原來大人一直要求小朋友按著自己的標準成長,卻不知道小朋友的腦在想甚麼,我們忽略了認真的活著是最有效的成長,如果小朋友只活在大人的陰影下,不去了解自己的想法,未免帶點虛假。

今次由理工大學設計系(舊校友),香港藝術發展局,和各老師、同學,各自抽出寶貴的時間,為這個<我的履歷表>活動支持,我也有幸擔當該活動的部份攝影,並在學校開展和推動,更感謝孩子們,你們用創意和想象寫成一頁一頁動人的履歷表,因為你們的率真,我們才找到遺失已久的夢!

由六月15-17號,於文化中心展出同學們天馬行空的想像,有時間的話帶同你們的小朋友或自己去參觀;你們可看看他們的想象、他們的夢想,絕對精彩呢。

還記得拍攝當天,他們問我是否也是老師......
我說我是校監......
聰明的小朋友當然知道我是說笑.....
但在拍攝完後,我離開時,他們還會叫著.......
校監再見啦.......我.....不會忘記你們歡樂的笑聲.......
和無優的笑臉!願你們快樂成長。

1 則留言:

Unknown 說...

Very impressive... thanks for sharing with us. i believe they will become what they dream one da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