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13

安慰.....(伙伴)

今年網站ESD life舉辦的新婚生活易投票項目,新人至愛婚禮攝影師一項,自己得到提名,不過最開心的不是這些,而是The Stage 的攝影師Kenneth So,也得到提名,還有一直合作開的攝錄伙伴Brian也得到提名,能否得獎是另一回事,但新辦的The Stage,其攝影師這麼快便為人所認同,很是安慰!
 

而Brian的得到提名,心中更是無限的安慰,記得Brian由最初不懂攝錄,到學習,比人揾笨,到後來跟我一起打天下,我們都經歷了很多,一同成長的感覺是很深刻的,所以即使得不到獎,這個提名對我們來說已是一種認同!我們一定會努力的。
 

不過對於新人至愛婚禮攝影師一項選舉,其實心中一直有些疑問,即使我是上年的得主,我也有著相同的疑問,為何一些我十分欣賞的攝影師,居然沒有提名的呢?對我來說,最佳的攝影師,不是甚麼配套完善,待人如何如何的好....這些在我攝影師的立場來看都不重要,在我來說,最佳的攝影師,就是能拍得好照片的攝影師!
 

在香港,有好幾位攝影師是我很欣賞的,CM Leung, DM, Simon....為何沒有他們的名字呢?我時常想,這樣的選舉在業內的認授性有多高呢?
 


其實我一直很怕客人找我的原因,是因為其他攝影師冇期、或其他攝影師都比我貴、或者覺得我好人些....等等...對客人來說可能這些都是很要緊的,但對於攝影師來說,我希望你們來找我,祇因"我想找Lawrence,因我覺得他的相拍得美....",我祇想要這個原因呢....
 


當然我知道客人的考慮是有很多方面的,但這裡請容我說一句我的心底話,我希望你們找我,不是因為我比其他人平,比其他人好人、比其他人包得多野....
 

好像越講越離題了,hehe!怎樣也好,即使這些選舉的認授性有多高,能得到一些認同,總算是好事!我和身邊的伙伴都會努力的,做一個自覺是實至名歸的最佳攝影師!

4 則留言:

匿名 說...

恭喜各位得到提名,結果只不過是錦上添花而已。

我相信你的朋友、伙伴、client都不會懷疑你的能力的.. 只要盡心就可以了,不是嗎?

add oil.. gogogo..

~ Blue

匿名 說...

你真是一個坦白到不得了的人,攝影師最不能出口的,你也出了口,但是進步就是要這個原素,知己知彼,滿招損、兼受益。

匿名 說...

路過:

我和男友正在計劃結婚,雖然是長遠的事,但我是真的希望到時你會有期替我拍婚紗照,不是因為什麼排名之類,而是看你的BLOG多了,很喜歡你的作品,你照出來的新人的笑容都很真很自然,不會造作。

努力!

Fion

Tonytsui 說...

好喜歡你這句 "我希望你們找我,不是因為我比其他人平,比其他人好人、比其他人包得多野.... "

同行不是敵國 , 良性競爭.最緊要是做好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