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23

回‧想

回來了,廿多天的假期,不算精采,但能見見家人,心中的感覺很平安,記得小時,我們幾兄弟姊妹最愛談天說地,到了爸媽都睡了,都愛在廳裡談著,我們那時甚麼都會說,很是美好的時光,今天,就是待我們的小朋友和另一半都睡了,又聚在廳裡開大會,感覺一點也不陌生,但卻多了分傷感,我想人大了,看事情和將來都沒有了年少的輕狂,對各自的際遇、前境或多或少都會比從前現實了很多;很多對將來的打算也會加入了更多考慮因素,如我們都好像在為下一代籌算甚麼似的,想自己的;卻越變越少了……

從前很喜歡一個人拿著相機去影相,會被一個美麗的地方感動,會用時間座下去感受大自然,今次到了風光如畫的地方,仍是會被眼前美景感動,但來不及細味,就又要和家中老幼趕路了,最多祇能回望多一眼;已沒時間留下、感受了。

不過我知道,人在不同的年紀會有不同的責任和負擔,總不能往後看,祇是今次旅行,見返很久沒見的老朋友,家人,總會緬懷一下過去。
星期一,又要上路回公司了,會擔心很多的事情,會想,公司的發展方向是對否,自己的攝影需要怎樣的改進呢?怎樣才能把事情做得更好更好呢?很多很多的問題,好了,是時候去解決了,大家都加把勁吧!

2 則留言:

Daran 說...

Dear Lawrence:
深深的能體會你所說的,當我們年紀漸長,已不在有年少的自由瘋狂,多了些責任在身上,許多事已身不由已,但這也人生中每個階段的付出,換來的是你最愛的家人

匿名 說...

hi班長, 相對於你,我依然得自己和自己,沒有太多掛累,不知是喜還是悲!!
monfi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