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21

攝影往往不能盡如人意...

踏進九月天,攝影工作忙過不停,每一天的工作,我都希望拍到客人和自已都滿意的照片,但往往不是都能盡如人意,我相信,去到某一個階段,能拍到客人滿意的照片,其實已不是難事,但能否每個婚禮都是自已也覺得很滿意呢?
 

以前我覺得祇要攝影師自已能力夠的話,多麼難影的新人,多麼亂的婚禮,多麼簡陋的住所,我都能拍得美美的,我一直都有這樣的自信。
 

不過我最近發現,原來攝影師本身也有限制的,當某些條件不能附合到,我也未必能拍到自已覺得滿意的照片。在最近的一次工作中,拍了一些自已認為不太好的相,一路看著一路覺得為何都是那些角度,都是那些安排,那天,心中跌了下去,覺得很失望,很久,真的很久沒有這樣的想法了,那一刻,開始懷疑自已的能力。
 

不過很快,到了下一個工作天,盡量不去想著那天的事,努力的去拍,那天晚上,心情好多了,因為總算做到些自已想做的事情。
 

其實婚禮拍攝,一點也不簡單呢!而香港的攝影師水準,真的越來越高了,客人也越來越懂得看了,今天,再一次看到自已的限制,亦看到自已仍有很多進步的空間和需要,來緊的旺季,希望越影越好啦。
 

網頁遲遲未做好,不是因為製作公司有問題,而是我再看回之前給他們的相,覺得自,那時的相很不美麗,我想也是件好事,我可不想每個婚禮都交同一樣的相,昨年和今年的相自已也看不出有何不同,希望你們在我這個Blog的開始到現在,都看到我的努力和改善啦。

今天去了很多新地方拍照,感覺很新鮮,希望能去到更多新地方拍照,真的不想重複又重複自已的工作呢!給我多些靈感吧!閃.....
 

最近很忙,未必有時間update相了,希望下星期可upload兩至三個啦!到時見!

10 則留言:

匿名 說...

Dear Lawrence:

訂閱你的文章已有一段日子,很欣賞你敬業樂業的精神,只要繼續努力,定會更上一層樓。

比利

匿名 說...

hi lawrence
i am cm .... how are you. long time no see ..... i in italy now , will back Hong Kong next month. 努力呀,你謙虛啦。你比其他人做得更好,番來出來食飯,ok.
cm

Ray Chui 說...

羅記:
你在許多人心目中己經做得很好!我也一直以你為目標!希望像你這樣成功!雖然仲差許多許多!但你的熱誠往往鼓勵了我及許多支持你的人!努力!更上一層樓!

匿名 說...

欣賞你的真,其實很多照片都拍得很好, 只是你要求高吧了!不過, 作為新人, 能夠有你這樣子追求完美的攝影師就是一種福氣. 加油啊!

dm 說...

hi lawrence
其實我覺得您巳經做得好好了,我同mabel都係您既忠實"粉絲"努力呀!
有時我都會有著同您一樣既想法,會去諗相片唔及自己要求既時候係咪自己問題呢?但後來我想只要每次都盡左自己努力去做就巳經足夠了。最近我在工作上都遇到d想唔通既事,下次見面同您分享下。

dm

匿名 說...

一個人的時候當然有很多不足,
但一班人在一起時,
大家就可以互補不足啦 ^_<
加油呀 !!

匿名 說...

Hi Lawrence,

I am one of your 2009 May client. Although I don't really know you too well nor other wedding photographers in HK, I decided to use your service because I admire your attitude to your work. I often check out this blog of your beautiful photos and other couples' and families' happy moments. I am really looking forward to our big day. Who knows if it will be messy or easy, let's have fun taking photos and play that day!!!

WH

匿名 說...

Law記, 加油呀~ 不斷重複做同一樣工作, 好易滑牙, 做到機械化...
你對自己有要求係好事, 咁先會不斷進步.....
所以我相信你d 相會愈影愈好~

Mike Ng

pEggY 說...

Law記,
人本身就係好有限, 唯有神先可以無限! 可能你近來實在太忙, 嘗試抽時間同神斟吓; 可能會有意外收穫!

"因我們行事為人, 是憑著信心, 不是憑著眼見." 哥林多後書 5:7

Peggy & Benson

匿名 說...

Virginia Fung,

其實你真係已經影得好好.亦很有誠意..我當晚未能坐低靜心欣賞你的video令我有點耿耿於懷..

我的朋友、親戚都讚賞你的熱誠和技術.多謝你幫我們拍下美麗的一刻..你對攝影的熱誠讓我很佩服...加油!..雖然已經影得非常好..但我也很鼓勵你突破..期待看你未來的相片..相信會帶給人驚喜

我也很同意peggy說...人真的能力有限..多一點親近神..祂給你的超出你的想像